霁梣

喻黄,一款更适合中国同人女体质的养老保险

占tag致歉,其实是想顺便安利太太的文QwQ

@Lost temple 的《掌心雪》长评
   喻黄入坑一年有余,但《掌心雪》是我追的第一篇古风喻黄文。原先不喜欢架空向的同人,看了太太的这一篇彻底改观:原来架空向也可以写得这么棒!
   太太对于情节走向的把控恰到好处,没有为甜而甜或者为虐而虐。天天对喻的情感转变都是随着剧情的推进而产生的,而喻对天的感情则更明晰。从儿时懵懂的一见钟情到慢慢情根深重没有丝毫的突兀,(喻黄当然要在一起啦不管怎样喻黄不拆逆啊哈哈哈哈)其实一开始看到喻小时候对黄一见钟情还觉得有点奇怪,小时候见这一面真的就能情深至此?我本来以为太太之后不会再交代喻对黄怎么产生的感情了,但没想到太太后面还有提到,这样一来感情线就没有任何突兀的地方了。
还有就是角色的塑造,个人非常喜欢文中的喻黄,因为很真实。并不是说很符合三次元人类的那种真实,而是单纯就喻黄二人来说。原著说喻是个随和的人,但喻绝不只是随和,不然他如何能忍下训练营的种种嘲笑最终靠自己的努力成为职业选手?他的身上是有锋芒的,只是不外露,只有在别人伤害他或者他在意的人的时候才会显现(还记得喻舌战记者们吗😂),太太文中的喻也是如此,没有过分的苏也没有太平淡随和,仿佛就是现世的文州穿越一般,即便是架空向,也非常贴合原著。天天那更不用说,帅气(可爱)值满分!
结局非常感动啊,有种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的感觉,但不论哪个时空的喻黄,我都相信他们会陪伴着彼此。笑闹间就白了头,所幸爱人还在身边。即使总有别离的一天,仍要在离开之前一直陪伴你。这是我对结尾最真实的感受,很感动,虐但又觉得甜,很值得回味。当初我给好友安利太太的文的时候她跟我说:这个题目起得好好啊!掌心雪,唯美却也虚幻,雪总会融在手中。然后我就对结局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然后看完文再回来写长评,其实前言万语汇成一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第一次写长评,献给太太,献给喻黄,献给最好的蓝雨。
让我再吹一下太太!太太文笔好棒!超喜欢这种风格!(车也特别好看的说,焊死车门,太太您往城市边缘开!)坐等番外糖!

评论(4)

热度(38)